close

 

首頁不留白,好片推薦。

 

挺有趣的不是嗎?

 

 

以前國文課是這樣教的吧,孔子他老人家就愛顏回舉一反三的個性,

小時候覺得這有啥了不起的,不過就是馬上回問三個問題嗎?應該很煩吧?

現在仔細想想,還真的很了不起。

 

 

碎碎唸雜感起源於這幾天我晚上又開始睡不著,常半夜醒來跟天花板大眼瞪
小眼,想些有的沒的,畢竟要升大四了,總會有些年輕人的煩腦,未來的出
路啦,研究所的作品集啦,留學啦,以後找工作該怎麼找之類的。

當然也不乏審視一下自己從小到大的心態變化,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我的
,但我自認為很了解我自己,特別是那些改不掉的缺點讓我絕望。

才打沒幾行字就出現兩個令我絕望的缺點,一個是分心,剛剛我順手翻起好
不容易回到我手邊得糖果子彈,道現在我還是不敢完整的看過第2遍。 

另一個是,「自以為很會說話」,應該說我平常可以很嘴砲,但碰到有些想
表達的事就會變得很難完整的描述,可能是因為有太多的事急於表達,造成
我無法去整理它,腦袋裡反覆出現過的句子我沒有辦法整合成簡單的文章,
這會不會跟我討厭文書整理還有看小說有關啊....=_=

雖然國中時會看些網路小說,但現在如果沒有圖就會要我的命,有先看過改
編動漫畫或電影的,勉強可以....

 

我是很怕麻煩的人,我的行事原則就是建立在越簡單越好這個想法上,因為
我很懶,真的真的很懶。我也不喜歡被別人掌控。 

所以,奶奶說我從小就比哥哥聰明,但我知道她說的是小聰明,投機取巧,
不過我覺得這種個性有好有壞啦,但還是稍微改一下比較好,但這樣過了21
年,實在不太好矯正。 

好處是甚麼?

相較以前比較有勇無謀跟沒耐心,現在則是在作業前都會有調查資料的習慣
說來可能很怪,但我覺得這就是由壞習慣養成的..比較優良一點的習慣?

嘛...慎重的事前準備可以讓後續的作業事半功倍不是嗎?

但這又對我的學習心態造成不好的影響,舉個例。

我要做一個作品,所以我上網看別人的作品尋找靈感,但看的越多,受到的
影響也越多,我的思考會停止,會不自覺的去模仿我喜歡的風格,然後我開
始去尋找作法,也許有些我用看的大概就知道怎麼做,有些只能上網找做法
,找到了,學會了,算是好事好了,但就變成需要時才去學習,而不是平時
就養成培養自己能力的習慣。

就這樣,一好一壞一好一壞像條鍊子接著,我覺得滿有趣的,但追根究底,
其實就是因為我很很懶散不受控制的個性造成我不夠積極的態度,而且還挺
沒責任感的。

這還是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沒興趣的我壓根兒連事前作業都不做=_=

比較起來還是有好一點。

而且我很沒耐心,我可以為了一個目的收集很多資料,但我卻看不完....前面
說過了...我對都是字沒有圖的東西很無力....所以我有收集資訊的能力,統合
資訊的能力卻不同步,三分鐘熱度,超過一定量我就會失去注意力,也就是
分心分很大XD,所以我的Chrome書籤裡有很多好網站都是加了以後就很少
再去看它了,最近有開始回鍋...不然好可憐。

 

資訊這東西,有時候不要接收太多比較好,要適量。

設計的東西看太多,反而讓我越動謠,現在其實有點苦惱,一直在被自己說服
與被現實說服中拉扯啊,真是傷腦筋呢。

夜晚總是會令人多愁善感不是嗎?

 

說到舉一反三這問題,我覺得我的思考呈現半死亡狀態,需要激活,我太容易
接收別人給的訊息,但缺乏延伸思考,所以創作靈感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對某些事物接受的太理所當然...所以最近我也在督促自己多思考多感受多體驗
,不要再因為懶惰而放空,畢竟靈感最重要的來源就是生命的體驗嘛!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不太去懷疑別人的論點也是個問題,我應該要多點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一味的接
受,總之,就是要學習的東西還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