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買了新漫畫,前面實在太像鬼故事,

看得我心驚膽跳,要兩手伸直書拿開50公分保持安全距離,

翻頁先看頁角才看的下去,真他媽折磨我,

但就是聽說這部不是鬼故事,而且劇情很棒才一次買完的,

還好結局沒讓我失望。

但這充滿愛與希望與青春的結局反差實在也太猛了。

 

「時間停止的校舍」

原作是得過講談社新人獎的小說,故事主軸是描述八個目賭好友
在眼前自殺的死黨們,在返校日被關在疑似學校的異度空間的故
事,還有放進 The Langoliers 的梗,讓我想到百慕達三角洲
或是幽靈船之類的傳說,記得小時候買過這類超自然現象的書來
看,但好像都丟光了。

 

漫畫裡提到一句話,「人第一次的死亡是肉體的死亡,第二次的
死亡是隨著別人記憶的消逝而死去」。

這讓我想起過世的爺爺,明明是比父母還要親近的親人,明明小
時候曾經因為擔心生離死別有一陣子晚上都睡不好,明明當初他
過世時難過到不能自已,但隨著時間過去,現在偶爾想起兒時的
回憶,我就會對自己的平靜的情緒感到無奈和鄙夷。

有一天會完全忘記嗎?被遺忘的感情,我是不是又讓爺爺死了一
次呢?

有時會不自覺這樣想到。

 

「自殺」

朋友曾說過,她覺得自殺是最愚蠢的選擇了,對於這句話,當時
我回了甚麼已經想不起來了,但國中小時期也是有遇過沒事會在
自己手腕上割個一兩刀的同學,畢竟我們小學那個時候還算處在
半個成績主義和孩子不打學不乖時代吧,考試考差了爸媽會罵啦
!朋友搞小團體不理自己之類的就會想自殘一下,但那劃個兩刀
不用說死不了,還要在那想辦法止血止痛,這不是更加自尋煩惱
嗎?!

 

可能是我命好日子過太爽,或是我真的像大家說的一樣,甚麼都
看的很開很樂觀之類的,所以不能體會那種想要尋死的心吧?曾
經站在頂樓圍牆旁,邊往下看邊想像從那一躍而下的感覺,懦弱
的我打了個冷顫,到底是誰說自殺是弱者逃避的表現了?我覺得
要跳下去或是拿刀深深的在肉上劃上一撇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吧?!

當下的你活著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要選擇去死不是說做就做的到
的吧? 

這就更讓我不能理解了,有勇氣尋死,為甚麼沒有勇氣活下去呢
?去死是需要鼓起勇氣下很大的決心的啊,可是你現在就理所當
然的活著不是嗎?

 

為了逃避甚麼而願意勇敢的尋死,那為甚麼不把那份勇氣,用在
好好活下去呢?

 

我想,要瞭解這心情,大概要等到那天我也被甚麼事重創後再起
不能想自我了結時才能理解了吧?

 

結論,我大概只是因為命好才能這樣說漂亮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