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喜歡HAPPY ENDING。

 

 

 

童話是給小孩子看的,所以結局一定要是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因為我是看著迪士尼版本的童話故事長大的,所以在我的觀念裡,所有的故
事應該都要是HAPPY ENDING才對。

所以,小時候看完螢火蟲之墓後我鬱悶了好一陣子,甚至嚇得覺都睡不好。

所以,我討厭悲劇。

 

喜劇有喜劇的好,但悲劇就是因為它的不完美和遺憾,所以才能更震撼人心
吧?

不管是看甚麼樣的作品,小說也好,動漫也好,電影或是電視劇也好,我都
太容易把自己代入劇情了,電影之類的可能還好,就算角色死了,那些演員
在現實世界也是活的好好的,但動漫或是小說裡的角色,死了就真的是死了
啊啊,在那個世界裡,就真的死了。

太入戲了,我完全不能看BAD END的故事。

所以養成了看小說或看漫畫要先翻結局再決定要不要看的習慣。

不過有時候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還是會看些悲劇的作品就是了。

 

突然想到這些,是因為網友丟了篇小說給我,然後隨便挑了幾章來看就差點
沒看到快吐血了,靠悲害我現在胃好痛。

一整個不知道在入戲個甚麼勁兒。

是跟戰爭有關的文,裡面爆了好幾個我的死穴,政權的明爭暗鬥、私刑凌虐
、強暴輪姦等等。

我還真他媽受不了跟強暴有關的劇情,記得有次在租書店看本漫畫,結果裡
面有三分之二的劇情是在用藥輪姦,先不論劇情啦,那畫面連看好幾頁,就
算我平常再怎麼愛看還是不太舒服,就算是看H漫我也受不了這種劇情。

走出租書店的時候摸了摸眉心,發現皺得可以夾死蒼蠅。

 

不過我最近收的漫畫裡,到是有部女主角從小就被她老爸強暴,但是她老爸
後來被她哥一槍斃掉了,而且結局算是圓滿的所以還看得下去。

 

豐富的想像力有時候根本是自虐。

十幾年前,華航大空難,新聞接連報了好幾天,那段日子我過得很不安,原
本很愛搭飛機,很喜歡出國玩,那陣子不知道怎麼了,變得超害怕旅行,也
害怕認識的人去搭飛機,一閒下來就會不停的想像空難畫面。

總之,惡夢不斷。

不過一陣子之後就沒事了,搞不懂那時怎麼會怕成那樣?

 

上禮拜去圖書館時看了本漫畫,瑪莉的音樂盒,裡面世界觀設定滿有趣的,
瑪莉應該是一個人造神,這世界是用科技文明換取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科技
的進步被限定在某個階段,只要人們想再更進步,就會被瑪莉破壞,但相對
的,科技的限制換來的是,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的惡,所謂的七原罪根本不存
在於那個世界,就像是潘朵啦的盒子從來沒被打開過,是一個所有人都和平
相處,互敬互愛的美好世界。

超夢幻的不是嗎?

真有這樣的世界我還真想去住啊,即使無法體會在天空飛翔的感覺也無所謂
啊!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吧?真的是只存在於故事中的世界。而且這樣的世界也是
存在著不完美的,就是科技的限制和瑪莉的一個機制設定。

再講下去我好像就要把劇情爆完了。

 

 

我很討厭自己某個個性特質,說好聽點是人太好或是溫柔,老實講就是偽善
和不切實際,人與人之間不可能沒有磨擦,也不可能完全排除負面情緒的產
生,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成對存在的,有正有反,有善就會有惡,所以烏托
邦不存在,夏娃與亞當最後也被趕出伊甸園。

我討厭一切負面的產物。偶爾會幻想著樂園的存在。

但就連我自己本身都做不到絕對的善,又去想這些東西自虐幹嘛?

說到底,連絕對的善跟絕對的惡都是無法定義吧?

 

不喜歡看些寫實殘酷的作品跟新聞,只是因為我逃避去接受這世界不完美的
一面,一種自欺欺人的方法而已,假裝看不到讓我認為它不存在。

 

而我實際上也沒有甚麼作為,我也不認為偶爾捐捐錢甚麼的能改變甚麼,事
實證明我只是有著悲天閔人的想法,但卻袖手旁觀的人,這就是偽善吧?

也不是把自己當成偉人或是勇者甚麼的,就是偶爾會有這樣的想法。

 

嘛,越講越不知所云,一直跳躍。算了就這樣吧,反正就是自言自語。 

 

對了,說到潘朵拉的盒子,留在盒子裡的最後的事物有兩種說法,一說是希
望,一說是預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第二種說法就是了。

我還滿喜歡神話故事的,有時間一定要多找點書來看,北歐、日本或是蘇美
神話,還有從小說中誕生的克蘇魯神話。

 

 

 

我需要點有活力的歌來治癒一下。Greeeen的歌真的是會給人帶來希望。

 

 

我不是樂觀的人,但也沒有到絕對的悲觀,就像所有的事都正反兩面,一
個平常總是笑口常開的人,一定也有內心黑暗的一面,當然我不是在說我
自己,就是因為人的感情如此複雜難搞,所以我一直覺得人這種生物是如
此的可愛又可憎。

我很喜歡觀察身旁的人的喜努哀樂還有個性,只能從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
太狹隘,即使它如此不完美,但我還是想多看看不同人眼中的世界。

還真是矛盾的想法呢,明明那麼討厭那些黑暗面的事物。

 

在網路上看過這一句話「死一個人是悲劇,死一萬個人就只是個數據。」
老實說我覺得還挺忠肯的。

其實大多數的時候,我的慈悲關心都是假的吧?或者說,如果沒有實際作
為的話,空有憐憫的心情一點意義也沒有。

 

 

 

話說打完後再從頭看一次,發現我的想法真的是超級中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