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起國中時吃過的一種巧克力,應該是我媽不知從哪國帶回來的,
反正她總有本事弄到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那是一種橘子巧克力,奇怪的地方並不是可以像果汁一樣吃到果肉,
是它真的像橘子一樣,是可以一片片剝下來的,而且每片都刻了紋路,
這個嘛,估且不論味道,還真是滿特別的。

 

已經不是上課放空,回家還可以靠筆記講議勉強惡補的情況,
但是心態依然是停留在那課本充滿塗鴉的死小孩年代,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吧。

 

諸如我的夢想之類的開頭,不論是美勞課或是國語課都出現過,
我想穩坐國小的各種作業題目之首是永遠不變的事,
如果所謂的大人或是教育者、監護人真的認為,光靠一些冠冕堂皇,
或是那些修飾過的讚美鼓勵就能支持著對未來有夢想的孩子努力下去,
是不是太不負責任了點呢?
畢竟硬生生打破那些夢想的也是這些人吧(攤手)
如果忽略現實的話,夢想就終究只會是夢想而已了,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卡通漫畫偶像劇主角,光靠愛勇氣力量就能發生奇蹟的。

我只是在胡言亂語= =

 

傷腦筋啊,已經進入煩惱未來出路的年紀了嗎?真是快啊...

 

從懷抱夢想到混亂徬徨,在理出個頭緒後再度出發,而後又是混亂徬徨,
果然要對一個目標保有堅持到底的心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畢竟想的總比說的簡單,說的又比做得簡單啊,
慢慢從過去到現在的思緒中努力整理出些甚麼,
果然對我有深遠的影響還是那莫名奇妙的東西啊,說來也挺有趣的,
真是有種到死都不會變的感覺啊,甩都甩不掉。

 

吃過健達出奇蛋嗎?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比七龍珠還方便呢!

 

小時候總因為自己想法太天真苦惱,所以逼著自己多設想一點,
不知怎地最後卻演變成讓自己永遠往壞處想,
當一切在掌握中時我會自滿,當相當程度的失序無法挽回時,
我也只能當作一切無所謂了,與其去補救,到不如就隨意了,
也許我那樂觀或是凡事吊兒郎當、無所謂的表相就是這樣來的,
說真的我本身也是樂在其中,總的來說就是我是個超級大懶人,
用六分力能做完的事,我就不會花七分力去做,
但隨著年紀增長,我反而越來越不想“想太多”,我想是因為我越來越懶了,
我覺得我有點開始語無倫次,想講的事太多反而不知道怎麼表達,
畢竟我不是個擅長整理東西的人。

在孫達布的網誌看到的歌詞讓我很有感觸。

在這

 

我想我懷念的是曾經很多夢想的我,不會想太多腦袋還很純粹的童年,
為甚麼現在總是要把一件很簡單的事搞的很難,
一件複雜的事卻沒有能力讓它變得簡單點呢?

開幕式的紅茶還有半瓶要喝完,耳機裡播放的是動畫歌,喔好熱血啊你這死阿宅!
不可否認的,日本的動畫歌曲其實作的很好聽不是嗎?

 

讓我想想我到底想要表達甚麼,我沒有酗酒沒有吸毒沒有抽菸,
只是到了晚上特別多愁善感,而這時刻又剛好碰上我在電腦前,
雖然明天期末考的內容讓我體會到了天書的神之境界。

 

大人是甚麼,甚麼事是大人做的事,小時候的我眼中對所謂“大人做的事”
有莫名的憧憬,但那其實也只是些很簡單且微不足道的日常瑣事,
例如洗碗,或是有自己的鑰匙﹝想當年第一次拿到自己的鑰匙我有多開心﹞,
只是一件小小小到不行的小事就可以開心好久,是很單純很單純的吧,
我想我還是曾經當過很純粹的小孩子,雖然時間不長,
因為我就是那種愛裝大人逗不起來的死小孩,
雖然也曾經相信把橘子籽吃下去肚子裡會長橘子樹這種蠢事,
但比起同學怕橘子籽發芽而一個禮拜不敢喝水,我畢竟還是略勝一籌。

 

小時候的一個夢想,或是說曾有過的願望,是想要一個小叮噹,哆啦A夢,
但我現在只想要一台時光機,我想問問過去的自己,

現在的我,是不是你小時候夢想成為的人?
究竟是辜負了自己對自己的期待,還是辜負了家人對我的期待?

 

在這要感謝我的家人我的爸媽,我家真的對我很好很好,
而我是標準的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米蟲。

 

我也想再見我爺爺一面,他是我此生目前最大的遺憾。

 

當然以上這些都不可能實現,因為我不會有小叮噹,也不會有時光機,
對爺爺想講,卻來不及講的話,就讓我對天說吧,
而對我自己的問題,老實的問問自己才是最快的吧?
你說是吧?你這王八死小鬼。

 

打好多不想校稿怎麼辦?其實是內容太害羞了我不敢再重看一遍,
重看我會想刪了它,但是都打那麼多了要刪也很不忍心耶!

 

 

 

 追伸:懶人也是有分的,盡本份的懶人,該用六分力的事,還是會用六分力做完,
         至於我這種呢,已經是廢人了,只會用沒興趣當藉口﹝也不完全算﹞,可能
         連四分力都用不到吧。

         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真是要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