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越多越不想動,

電影製作畢專期中兩頭燒,

動力只是放著乾燒進度卻沒有正比。

 

 

 

前天看別人實況近20年的動畫OPED,一路從晚上12點看到早上7點多,
精神很清醒,但是身體卻撐不下去了才去睡,整個人都燃起來了,更讓我
驚訝的是實況主是女生=_=....

總共4000多首,看到7點時才看了一半,但那一半裡我完全沒看過的動畫
大概不到10部,其他幾乎都是聽到歌還回想跟著唱,少部份是有看過或知
道但是不熟的作品,想當年的首華,中都卡通台根本就是我童年的代名詞,
動畫不會為了廣告而剪片頭片尾,那時也沒有NCC,甚麼都敢播,代理了
不少"神作",雖然有些動畫對當時不到10歲的我來說有點傷害到我幼小的
心靈,不過有跟過首華.中都卡通台的小孩...真的是會提早成長=_=....

試問當同年的人還在看小丸子小叮噹時你卻看些血噴很大噴不用錢,主角被
拷問到手上長蛆血肉模糊,或是淫獸學園之類露點不打馬賽克的東西,要不
提早成長也很難吧? 

 

回憶總是美的,也許是懷舊情懷加分的關係才會覺得以前的作品比現在的有
更多的感動,這讓我想到我在PTT看到某篇文章裡的一句話,出自某部小說,


『....懷舊的愁緒可能是我們所告訴自己的謊言中最大的。它是拿美化了的過
去當標準,來情緒性地看現在。對有些人而言,它可以給我們帶來某種程度
的安慰,讓我們重新感受自己與自己的根源。但是我擔心對大部份其他的人
來說,這只會讓他們扭曲了記憶,並且因此對周遭的現實渾然不覺。


我懷疑有多少人在渴望「當年更單純,並且更美好的世界」。他們從來沒有
看出事實上是他們自己當年更單純,更美好,而不是這個世界!....』

 

出自冰風之谷,我哥也有買,不過我記得我好像沒看完。

 

以前看完絕對無敵會想在學校的桌子上挖洞塞徽章,因為看了足球小將翼所以
跑去參加小學的足球隊,因為鬥球兒彈平在躲避球上畫火燄,丟球瞄準人家的
腳,買了四驅車會熱血的跟著車子跑然後大喊"炫風衝鋒龍捲風"結果根本追不
上,而且我的車也不是那台。

把紙折成鬼手的爪子然後唸咒語,騎腳踏車時會喊打開推進器然後猛力加速,
貼紙簿滿滿的美少女戰士(是說我當年很愛水星),這些蠢事我都做過,連龍破
斬和小巫仙的咒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喔,我還因為橘夢日記想養一隻貓從小教牠說人話耶!

 

現在回頭看看 ,如果沒有當年那些卡通,我就沒有童年,當年的作品劇情其實
都很簡單,大多是熱血的直線式劇情,但是就是看的很爽,很開心,因為當時
我只是個小孩子,單純的很,根本不會想太多,電視打開有甚麼就看甚麼,雖現
在也是幾乎只看卡通台,但畢竟年紀大了,明事理的,也會開始吐槽或是抓作
品的BUG,也就少了當初那種純粹的感動,不過畢竟也過了20年,雖然沒認真
研究過動畫史,但作品走向及品質產量的改變就算是傻子也看的出來,以前很喜
歡的卡通像是叮噹貓或是一些魔法少女系的我現在真是吃不下去了.... 

但是有些作品到現在我還是認為是神作,即使我都快忘了劇情,像是風之谷,橙路
秀逗魔導士,藍光人三部曲,魔動王,少女革命等等,還有很多啦...

而且當年的動畫歌很多都很棒,真的是為了作品而寫歌,就算到現在還是神曲,聽
都聽不膩,像是輪舞跟殘酷天使,當年真的是林原跟奧井當道啊=_=

宮老的作品就更不用說了,會稱為神作,音樂的部份加分加很大。

 

高中到大二這段時間,因為社團跟住宿的關係有段ACG斷層,這段時間漏了不少
作品,但是好處是讓我光看外表是御宅族的絕緣體,哈!

放假回家看電視,還是只轉卡通台,老爸總是唸我都幾歲了還在看卡通,平平都
是說故事,為甚麼看電影,看小說就可以,看卡通看漫畫就不行?就算是遊戲,也
有不少劇本勝過商業電影的作品。

 

小時候看動漫打電動是受到表哥表姐的影響,想當漫畫家也是,雖然到國中就破滅
了啦..只是最近又有種兒時夢想燃起來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靠岸"建立起來某種程
度的信心= =

雖然在台灣沒辦法像日本那樣,動漫界強大,但只是用圖畫及音樂,去說故事,我
想還是辦的到的吧?夢想當然不是光用說的就做的到,我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太
長的空窗,而且以我的惰性,大概以後還是會繼續浪費吧XD不過,做算當初的夢無
法完成,換個方式,還是有路可走的吧,當不了漫畫家我可以去學動畫,動畫師不
好找事,我就去做motion graphic

嘛...條條大路通羅馬,是吧?

 

我不太會說故事,但是我可以練習,我不太會畫圖,但是我可以學,就像有人用文字帶給別
人感動,我只是用另一種方式罷了,喔我還年輕,雖然晚了可是我還有時間,年輕人就是該
放手一搏去闖一闖哈哈!

 

跟朋友聚在一起述說夢想是令人熱血的,但那感覺是上個世紀的事了,實際
上應該也真的是。

有時沉澱一下心情,懷念一下童年,會發現遺忘好久的事,初衷?

至少我一直覺得,保持童稚之心是很重要的,雖然現在比較接近於白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