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公司被排到的任務都有點趕啊,

只好用睡前的時間構思一下了,

而且還一不小心看演唱會的影片看到一點才睡,

結果今天反而精神還比較好,

提神飲料跟咖啡起作用了?

 

 

現在也是邊打網誌邊看演唱會影片,KM PLAYER還真方便啊,
大概想好要放甚麼了,不過總不能真的找地方埋起來,
藏的地方果然是最大的問題。
總之,得先去買幾組拍立得的底片才行,
應該會用到不少,
用塑膠套裝起來不知道可不可以多撐幾年?
還挺怕照片褪色的。
是說除了我書桌下的大抽屜外目前還真想不出來可以放哪.... 

 

打到這邊的時候,演唱會裡有人唱珮姬以前的鬧鈴...大塚愛還誰唱的那首= =!?

 

雖然看不懂日文,不過還是買了寫真書,順便被賞了幾個白眼,前幾天剛好找
了網路上的翻譯來看,原本就很尊敬她了,
現在是超級尊敬的等級了,這是我最欣賞也最嚮往的類型啊。 
因為擁有自己所缺少的,才會崇拜吧。 

 

啊,影片剛好又輪到她上場了,
下面這段是書裡的訪談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話,雖然有點悲慘。

 

私だけを見てほしい
なんて言わない
目をかけるべきコがいるのもわかってる
たまにでいい
「おまえもエラかったぞ」 
そう言ってほしくて
優等生は自カで頑張る
できないところを無理やり探して
たった一人で克服していく
なのにどして
できればできるほど 
背中しか
見せてもらえないんだろう......

 

靠...早知道就不要把日文筆記丟了,平假名忘了一半片假名只記得2.3個,
原本想用GOOGLE的結果找不到,只好自己打了,翻成中文明明很少啊...
日文輸入法快整死我。 

邊看影片邊打結果花了半小時,靠。
邊看書邊看影片邊打日文害我一直手殘想用注音拼法打羅馬拼音...
上班看英文,下班回家聽日文,這樣我兩邊都會爛掉吧!?
不過日文也從來沒好過就是了...
這禮拜駐班工讀時要來好好唸一下托福。
最近學的單字都是從公司的電子報學的,不過都是新聞時事類單字,
也滿有幫助的。 

 

剛剛試著丟水球問原譯者,結果就借到翻譯版了!剛剛就當作復習日文吧。

 

翻譯:

我不會要求一定要只注視著我一個人。
因為我知道還有其他應該要照顧到的孩子。
偶爾也想聽到你跟我說「你也好棒」。
為了聽到這句話,優等生只好一個人努力。
逼自己尋找根本沒辦法達到的極限,然後一個人去克服這種困難。
可是,為什麼當能夠做到的事情越來越多,
我反而只能看到你的背影呢......

 

課堂上,最先學會老師教的東西的孩子,能夠成為大家的模範,但會被同伴
聲援,老師陪伴的,反而是一直學不會的孩子。

當表現好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時候,再努力得來的進步,即使只有一點點,卻
是努力在極限上突破的進步,也還是不會被重視的吧。

再強大,再怎麼奮鬥,也永遠不會是第一名。

處在這樣的環境,還能繼續堅持下去,我絕對辦不到。
所以,我最尊敬肯持續努力的人了。 

 

因為別人身上有自己嚮往的特質,或是優點、專長,所以會崇拜,會尊敬,
會喜歡,會當成努力的目標。

這是因為擁有那些特質的人可以找的到,就在眼前當作榜樣。

當找不到的時候呢?

那就努力讓自己成為那樣子的人吧。

所謂理想中的自己,就是這樣得來的吧?至少從以前,我就是抱持這樣的想
法,一點一點的去改變自己。

 

內心話,御宅族一下,這個想法源自我小時候看的一部非常深澳的動畫,也
算是動漫界的知名神作了。 

 

 

 

 

 

誰不想要認同,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都是會渴望的吧? 

就算只是一句小小的稱讚,也是一種認同。

感謝一下,曾經稱讚過我的人,即使有些是場面話。

 

 

題外話,放的歌跟我尊敬的人完全沒關係,純脆是喜歡這種勵志熱血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