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一下這篇文的標題。

 

 

 

 

禮拜六這天的開始在下午三點半,因為我早上五點才睡。

 

現在有很多事情可以寫,但我想還是分成兩篇好了,不然應該又會打超長,
我手會很酸,也會有很多錯字,網誌就是拿來自言自語的地方,真好。

不過現在要講講關於一個朋友的事。

 

昨天會那麼晚睡,是在跟朋友聊天,這個朋友是在某個論壇認識的,當初是
作者跟讀者的身份,結果站內短訊來回幾次之後就聊開了,也互加了MSN,
在前幾天她變成我目前第三個MSN史訊爆掉的好友。

朋友大我兩歲,但我常常不知不覺把她當同輩在看,果然,跳脫工作場所和
學校,我才有辦法跟比自己年長的人輕鬆相處。

要說甚麼東西這麼好聊,其實也沒甚麼,話題永遠都是一樣的,畢竟是因為
AKB認識的,所以一開始都侷限在這方面,從交換情報發發花痴,到後來一
起討論各篇小說的走向,發現我們的想法跟論點都非常合,沒事還會一起猜
劇情發展,結果還真的給我們猜中不少篇。

她有新作品時也會跟我討論,或先透露消息給我知道,有時跟我聊聊就會突
然冒出新靈感新劇情,讓我有點小成就感。

不過她昨天居然叫我去寫小說=_=。
理由是每次跟我聊天都會想到很多梗,可惜我作文無力,懂看文跟會寫文是
完全兩碼子事。

還是專心當個認真回覆的小讀者就好,因為這樣認識了兩三個寫手真好。

 

其實原本我們也只是在聊AKB的事,後來不知道怎樣話題轉到日本的台灣留
學生兇殺案,然後再轉到台灣大陸的政治,最後不知怎麼轉得,又變成聽她
在聊她的戀愛史,結果一講就是四個小時過去。

雖然我很喜歡跟人講話,但我更喜歡聽故事,親身經歷的故事就更有興趣了
,朋友的故事是她與她的初戀。

怎麼說呢?聽完朋友的故事,我覺得非常非常的熟悉,第一個原因,我發現
我曾做過很多跟她類似的事情,差別在於她的對象永遠都是那一個,而我則
是不同的人,第二個原因,她在不知不覺間把她們的故事代入到文章裡了,
這大概也是我喜歡她的故事的原因吧?

而且我覺得她的故事其實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一點點像,也
有不少我覺得會出現在偶像劇的情節。

所以我一直慫恿她下次把她們的故事寫成小說。

朋友說,她的初戀是個像水一樣的女孩,
朋友說,她想,再也找不到另一個跟她如此契合的女孩,
朋友說,認識她們的人總是問她為甚麼兩人沒有在一起?
朋友說,如果再有第三次機會,她一定會衝一發。 

我跟她說,不是沒有在一起,只是還沒在一起,
我們倆真是樂觀派的達人。

朋友和她的初戀因為太多原因,就算是彼此喜歡卻從來沒在一起過,到現在
也認識十年了,但我覺得也許當初在一起了,現在也不一定是幸福的,畢竟
那時太年輕。

但我們都深深覺得,長大後,真的越來越膽小,大概因為體驗的多了吧?不
過基於我不想面對膽小這個事實,所以我說我們只是長大了,變得更加理智
了,才不是膽小!
我想是因為我年紀比她小,所以我的勇氣多一點,如果我是她,我大概早就
再衝一次了吧?  

她護照要到期了,所以暑假會回來一趟,約好有機會要見個面,如果不幸在
這之前她就挑戰失敗的話,我就要帶她去吃薯條做情傷之旅了哈哈。

但我覺得在她療完傷之前我會先肥死。而且真的要見面的話我覺得我會很害
羞,朋友是正妹所以我超害羞。 

 

嘛...聽她說故事的時候我也稍稍回顧了一下自己的過去,只能說真是往事不
堪回首,初戀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 

我也曾經喜歡一個人很久很久,久到在喜歡那個人的同時也喜歡其他人,所
以她的故事讓我想到不少往事,天啊。

 

糟糕回頭再看一次覺得好亂,因為我是邊回憶邊打的,啊啊隨便了,就這樣
吧也沒差,我又不是在寫小說,只是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