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11:00 p.m.

有點想去一趟誠品,這個時間騎車去應該很好停車吧?人也比較少,

嗚啊...眼睛好酸...盯著電腦太久了。

 

 

修車花了2500,沒賺錢還一直花錢,太慘了。

 

 

心寫來潮的想來更新一下,但是一時卻忘了想打些甚麼,明明前兩天有很多
話想講的,果然當下不記起來就很難再回想起來了。

前幾天一時興起又開始找些網路上的小說來看,有篇故事裡有這樣一句話:

“不是所謂的表裡不一,而是人往往總會將另一面的自己用另一個個性包覆起

來,因為害怕因為恐懼。”

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印象滿深刻的。

因為熬夜慣了,就算想改變作息早早關燈上床也不見得睡得著,翻滾來翻滾
去的同時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如果時間往前回顧個十年的話,我應該會把燈
打開睡,以免被幻想的鬼嚇死。

然後我會開始思考很多很多事,以前的、現在的、未來的,或是探討一下自
己的人格,對我來說思考這些事很有趣,偶爾跟別人聊聊這些事也很有趣,
就是覺得很青春吧!

但有時又覺得把自己完全曝露出來並不是一件好事,這是最近在思考的點,
是不是多點神秘感會比較安全或是比較帥氣呢?

 

人都會有崇拜或是想要模仿的對象吧?我當然也有,但不是nice body之類
的外在形象就是了,也許要成為我嚮往的人格,需要壓抑一定程度的本性也
無所謂,畢竟對我來說那是正向的改變,但那果然很耗時間啊,還是要有目
標在前面才會有往前的動力呢!

 

很久以前的某次,跟一個老朋友吃飯(青梅竹馬?) ,她說她還記得小學三年
級時,我在回家作業上寫的留言,應該是未來的夢想之類的吧?我當時居然
是寫甚麼要自己一個人去浪跡天涯之類的話,差點沒害我笑到岔氣,實在太
好笑了。

那個經典名言我自然是還有印象啦!孤獨一匹狼的個性嗎?要說的話我現在
也還是有啊,喜歡自己一個人去逛街吃飯或是到處晃晃之類的,以前也會自
己去看電影,或是去沒去過的地方探險,太常跟人團體行動有時也挺不自在
的,但也不會討厭啦!

所以我很喜歡那種懂得交際手腕,但又會留給自己個人空間的人。

 

啊...說到睡不著胡思亂想這習慣,喜歡自言自語(碎碎唸?)這習慣也是從這
延伸出來的吧?基本上我不太喜歡自己對人表現出喜樂跟冷靜以外的情緒,
怒與哀實在不太適合當作禮物送人對吧?

我瞭解被負面情緒纏身會有多困擾,所以我一向很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麼一句話:

“壞心情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別人帶給你的。”

很有道理不是嗎?

 

但有時候還是需要些管道來發洩情緒的,高中的時候,心情不好就是想找朋友
吐口水,高一高二時常有很多事搞得自己很心煩,卓儀、莊馥安和茵,現在想
來真的很感謝她們陪我走過那些日子,高三的時候就成長了不少,不再遇到麻
煩就只知道先找人訴苦,經歷那些有的沒的打擊真的會讓人成長啊,果然感情
面是我致命傷。

 

扯遠了,我想說的是,我發洩情緒的管道,大概就是自言自語跟思考吧,還有
附加讓自己冷靜的十分鐘內限定放空時間,人很難不抱怨,我也還只是個孩子
,難免的嘛!不想找人抒發的時候,跟自己對話就是最快的方法了不是嗎?

就連寫網誌的時候,我也用自言自語的方式在寫,已經是習慣了,已經不是高
中生啦,寫一堆莫名其妙的感性話還不如好好寫清楚,才不會以後回去看文章
結果根本看不懂當時在寫些啥鬼,完全想不起來那些像言情小說的鬼句子是在
講哪回事。 

 

永遠保持冷靜要做到實在太難了,但要努力做到不被情緒牽鼻子著走,因為那
樣太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