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坑一週年。

 

 

 

所以就邊聽音樂,邊來寫篇入坑回憶錄吧,這兩週週末剛好沒打工。
但是iTunes現在播的卻是ZONE的新單曲科科。

 


會知道是這天是因為我特地為此回去翻噗浪的備份紀錄,因為我當初
是從マジすか学園入坑的,看日劇的那天我還有發噗呢。
01  


02

可見當時系上完全沒有人迷AKB,完全沒有回應!

為甚麼我這個二次元動漫宅會去看這部瞎到爆我卻看得超開心的日劇呢?
其實是因為看到喜歡的繪師畫了這張圖↓
19285356   

本來以為是甚麼新的動畫沒follow到,用tag去查了之後才發現是日劇。
Google了一下,沒想到居然是AKB演的,害我當下很消火。
聽過AKB,但我對它的了解就是一個名字很酷炫的日本偶像,其他幾乎一無
所知,看了某個Google到的blog在介紹這部戲的劇情跟演員名單,
當下的感想是:
「呃,前田是裡面最有人氣那個對吧?怎麼長得那麼普通?」
「啊!大島優子跟小嶋陽菜,這個我好像有聽過,貌似是真人CP?」
 話說怎麼會有三次元的百合CP啊?好微妙。」
 

稍微花了點時間找到這張圖的對照真人之後,我就關機去睡覺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張圖是出自マジすか学園2,而我看得是マジすか学園1,
難怪髮型不一樣所以一時認不出來,マジすか学園1的珠理奈髮型好老.....

因為當時正在等畢業,也不想找工作,閒著也是閒著,幾番爭扎下,我還是
在風行網點開了影片。

結果就此開啟不歸路。一看就上癮了啊哈哈。

記得當時許農她們來我家打招呼的時候,都看我一直在看這鬼日劇。
還一直問我:
「妳不會喜歡上她們吧?」
「妳不會真的掉坑吧?」
之類的話。
我也信誓旦旦的回:
「不會啦!只是無聊看看而已!」

但其實我根本超入迷啊搞屁!

而且我的個性就是,剛開始喜歡一個東西的時候,會一直去挖那東西的資料,
AKB的人多到爆,我又超不擅長記人臉,記得那時候都邊看影片,邊翻維基,
然後還要開之前找到的blog跟Google的圖片搜尋來幫助我記人。
也因為是從日劇入坑,所以一開始認得的人都是比較人氣的成員。

一開始入坑的時候真的一個頭兩個大,看維基看半天,原來AKB還有分TEAM,
原來不是只有AKB,還有SKE、NMB,
原來那個金髮的胖妹也是姐妹團的成員,是SDN。
查珠理奈的資料時,發現她出生日期寫1997年,我整個大傻眼啊!
 
妳騙誰啊!14歲?!我還很認真去重看了幾次,確定我不是把出道日期看成出生日期!

不過這部引起我興趣的不是珠理奈,是麻友。

搞甚麼啊!完全是我的菜啊!黑長直!帽TEE!黃靴!還有貧乳! 
看完第一部時不知為何,連寫真集都買到手了啊哈哈哈!人生第一次買寫真集耶!
不過這張圖麻友的表情好好笑。
換張正常一點的。

平常沒有存圖的習慣,邊打還要邊找圖真麻煩。


現在iTunes播到君は僕だ,好好聽喔喔喔喔喔! 

 

追完第一部,突然想起還有PTT這個好地方,立刻上板去爬文做功課,七月要離開花蓮
時,第二部還在播映中,在板上PO自介文賺文章數的時候,則是再兩週之後的事了。

入坑時的主推是珠理奈跟麻友,但不知不覺間本命就變成大島優子了,神奇的是我完全
想不起來確切的轉推原因,反正優子就默默的變成第一位了,明明我直到看完第二部都
還會把優子跟高橋搞錯,更不用說第一部看完我根本記不起她的臉。


還沒完全入坑,日劇看到一半的時候,我也去找了AKB的PV來看,マジスカロックンロール
不算的話,我第一個選到的就是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耶現在想想我好強喔,這首是08年的單曲,還是珠理奈的出道單曲,PV裡麻友的戲份也不
少,好幸運,而且很好聽,現在還是在我的單曲排行前三名。
很喜歡AKB早期的PV,特別是這種青春的校園制服系列。

之後隨機點了好幾個PV來看,最喜歡的就是這首了吧!
桜の花びらたち2008

也因為這首開始喜歡河西,注意優子應該也是從這個PV。
AKB真的超多這種有故事劇情的PV,太對我的味了。

來放一下河西跟優子的圖好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優子的照片。
o0764102410780126104   
還是長髮好看,那件外套是HYSTERIC GLAMOUR的,但是幾年前的款了,
一直想買同一件,但是在日拍找了好幾次都沒找到綠色的。 
順便去看了一下日Y拍,有一件藍色的要59,800円....幹。

然後是河西。
2011-11-08 11-29-15_0099  

這兩人根本完全不符合我喜歡的類型啊XD
優子至少打扮跟個性是我喜歡的類型的,男孩子氣的個性。

河西是我最不來感的性感系耶,是怎麼回事哈哈,雖然她本人一點也不喜歡性感
路線就是了,對她來說,性感形象應該是到感到困擾的地步了吧。
不過我很喜歡她的聲音,我是聲音控糟糕!

 

七月中在板上PO了自介文,然後從此之後幾乎沒再去過C洽板,以前上PTT都是
窩C洽,那時變成一上去就往AKB板跑,距離我上一次載動畫來看,也是去年暑
假的事了....

除了PTT外,也開始跑論壇,當時為了看某篇文,費了點功夫才弄到果壇的帳號,
連註冊也要搶註冊碼,有夠麻煩的,不過之後好像就不需要了。

暑假的時間就是300跟果壇兩邊跑,然後知道了有關中西里菜的事。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是有次我不知道是在看PV還是在看日劇時,許農跟珮姬剛好
來我家玩,許農跟我提到AKB有一個人離開後去拍AV,還找了照片給我看,當時
對中西沒甚麼好印象,可能是那張照片的關係吧,覺得沒特別好看,還覺得跑去
拍AV一定是那種為了錢隨便都可以的人,哇靠整個超膚淺!
回想起來真想一刀砍死我自己。

努力挖了不少她過去在AKB的資料,還找到有人發的中西跟高橋的整理帖,才知
道我誤會很大,最後被中西完全擊中,則是因為這首歌。
明日は明日の君が生まれる

聲音超好聽的.....TAT......這首歌馬上進入我的神曲名單啊....
而且這影片的中西好正.......之前的照片根本詐欺啊...........
不過跟河西跟中西真的有像。

不知道是被雷打到還怎樣,明明就是入坑不到三個月的新規,6月入坑,7月上板,
結果8月就在板上發了中西的推廣介紹文。
當鄉民這麼久,第一次被M文居然是在AKB板。

小嶋陽菜&中西里菜
200203863   
中西也是我第一個夢到的成員呢,還是跟高橋一起夢到哈哈!
這張拍的好正TAT,如果她還在的話,也許可以在選拔組卡一個位?
之前在2CH看過一張卒業生的投票圖。
妥妥的第一名。不過只是日本的鄉民投票而已www
d9H9v   
8月的時候,高橋來台灣辦握手會,那天因為晚上在北車有補習,所以沒去握手,
現在想到就覺得好可惜,不過最可惜的還是麻友的吧,她6月來台灣辦握手會的時
候我根本還沒入坑。

9月10月,開始工作,午休的時候就開土豆水管補進度,其實我算是剛好在AKB大
起飛的時候入坑吧,因為剛好趕上她們的第一張百萬單曲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運呢?

啊,iTunes播到奇跡は間に合わない。我哥還在經過我後面時放了屁。
媽的有夠臭。

邊摸邊寫花了3個小時...結果才寫到10月....後面快轉好了.....

直到我把本家成員研究生以外的都記起來以後,已經接近12月了吧,這段日子幾乎
每天上PTT都只看AKB板。
24TH單曲的發行也是在12月,因為本日文裡的一個推文,結識了戰神表情,雖然
她不是我第一個認識的FAN,也不是第一個見過面的,但卻是第一個見過面後還繼
續保持聯絡的AKB FAN,雖然沒在收生寫真,還是跟她拿了一張河西。

緊接著,就是AKB紅白,第一次知道原來電影院有在轉播演唱會,第一次在電影院
看演唱會轉播,第一次上班請假都是在這時候。
猶豫了很久還是跑去看了,自己一個人看果然超淡定的,中間那區的人好HIGH,
但我跟我旁邊的斯文大哥都超冷靜的,不過真的很有趣,除了中間音響貌似出問
題,害我耳朵差點炸掉以外,都沒啥意外。
也是在這天被凱特加了噗浪XD,第一個加噗浪的FAN?
還從凱特那邊認識了瑪莉大神,拿到神秘小禮物,西武控DVD檔光碟一份。 

再來就是靠著米血大的聖誕節活動,莫名其妙拿到空氣姬的暱稱,莫名其妙的上了
板標,AKB真是送了我一堆莫名奇妙的人生第一次初體驗。 
也因為這個暱稱,跟板上的"大大"們開始有互動,被板主八爺帶進噗浪的圈子。

在噗浪認識了很多人,因為之前身邊完全沒有人迷AKB,突然多了很多可以聊天的
FAN,無趣的上班族生活開始有了活力來源。

真的打進噗浪的圈子,是川榮揪的屯京拉麵團,不知打哪兒來的勇氣,一個人都不熟
也一個人都沒見過面的情況下,就這樣衝了,要感謝壘包當天給我的心理建設(?)

結果去了才發現,之前跟表情在官店見面時,就看過川榮,當天阿雄好像也在?然後
花枝就是AKB紅白那天,我特別有印象,在人群中跑來跑去的那個女生,我還以為她
是高中生勒XD

見過生人後感覺差很多呢!終於有跟大家比較熟的感覺了!
整個青春了起來! 

 

糞青了一堆結果只回顧了半年,我想睡覺了,只好來個老梗的下回分曉,快樂的分個
上下篇好了。
不過比較能寫的大概上半年就寫完了。
今天先這樣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