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從排週邊開始。

 

決定把REPO跟遊記合在一起打,這樣比較方便。

 

前一天兩三點才睡,隔天六點四十五左右就抵達東蛋,週邊備戰。
本來以為我們去的還滿早的,沒想到那時候已經....

這是隊伍的最前頭。

然後接到這裡。
    

走上那個小斜坡後。
  

走到底左轉,在上圖最左側的下坡樓梯處找到隊伍最尾端。
這長度應該快兩百公尺吧,真是令人絕望的長度啊。

本來是這樣想的,但是到七點多的時候,後面已經是這樣了。
    
   

接近九點開賣時間時,提早開放販售,緩慢移動時,後面的隊伍應該可以排到秋葉原劇場,
來個1830M了吧?比較起來我們的隊伍位置算很不錯的了。

而且研究生商品應該是量少又有幾個人氣特高,我們已經排很前面了,某幾個成員的頭像方
巾居然還沒進到販售區域就完售了...太神了。

 

買完才九點半左右,還有足夠的時間去秋葉原掃貨。
路上經過便利商店,發現了這幾個傢伙。
   
   

日本真的是處處充滿AKB的玩意,真羨慕啊。

 

秋葉原車站手扶梯掛滿了阿醬的照片,從以前到現在的都有,各種雜誌寫真照,真的好可愛
喔...然後車站下面還有這個。
   
代言的點心舖,回去那天有帶了兩盒回台灣,來當作抽票還願的貢品。

車站一出來就是↓
   

大大的海報跟看板。

街道上也都掛滿阿醬,AKB跟阿醬在秋葉原的地位跟影響力真是太可怕了。
   
   
   

師父帶我去了好幾家生寫店掃貨,也去了劇場外面朝聖一下,這是AKB飯來東京一定要
去的地方啊!
  

 

好啦,接下演唱會PART。

2012/8/25  二日目

今天的票是風姐的Mobile會員抽到的↓
0825  

這趟過去,遇到坐一階席的不是Mobile會員就是海外官店票,一階席的位子有多好?

這麼近啊啊啊啊啊啊啊!!!
   
舞台就在眼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的裝備↓

師父也改成TK跟TA的螢光棒,我本來想買TB的,結果第一天組閣後河西就飛到TA去了,
立馬改買TA螢光棒,真是好險(?

 

影アナ:大島優子

老實說,我沒聽出來是她XD,聽了幾句還以為是麻友,到是師父一下就猜出來了,首推失
格啊?聲音也變得太溫柔了吧!大島桑!

 

00. Overture
三天都是一樣的開場,影片。
然後會有人體娃娃牆,但我有點忘記這是不是三天都有了,成員會穿紅衣站滿兩排格子壯的
高台,主螢幕打開時就會看到她們,然後跟著打開的主螢幕,一起往左右拉開,站最上面的
應該滿可怕的XD,頗高。

01.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02. 10年桜
03. 少女たちよ
一開始就單曲連發,以前我是喜歡單曲大於公演曲的人,但音番節目看多了以後,現在到是
比較偏愛公演曲了,所以沒甚麼感覺,不過HR真的很能帶動氣氛。

今天開場時間比昨天早一小時,太陽還沒下山,即使燈光關了也沒有昨天暗,螢光棒海的畫
面還是昨天比較美,對第一次看演唱會的人來說,那畫面真的很迷人。

然後今天旁邊的人比較好,昨天是兩位疑似黃牛票賣不出去的大叔,從頭到尾都超冷靜,臉
上的表情用這張圖就可以表達一切。
 
今天旁邊坐的是位冷靜的WOTA大哥,雖然一樣是保持石像臉,但至少是會默默的搖動螢光
棒的石像。

04. 会いたかった
沒注意到有卒業生回來唱,我眼睛都在看哪裡?

MC TIME  完全想不起來 

05. アボガドじゃね~し・・・
沙喜的聲音基本上完全被麻友吃掉了,我只聽的到麻友的聲音,這組合真的很微妙...
都在中央舞台跳,所以不看螢幕的話只能看到兩人的側面。

06. パジャマドライブ
就在我們正前方的舞台!正面迎擊釣師三人組!須田傳說中的肛門笑臉真是太震驚了!
蘭蘭的釣力太強了,因為表情是她的大FAN,所以比起迷路姬跟須田,我目光大多停留在她
身上,絕對不是因為她外套露單肩,這人跳舞有夠賣力的,外套本來是故意露的都被她跳回
原位了,迷路姬我反而沒怎麼在注意,基本上不吃釣師這套,而且我覺得她長相其實挺路人
的哈哈哈。

07. スカート、ひらり
面癱。算是次世代ACE組合吧。 

08. ゼロサム太陽
記得F兄好像很喜歡這首歌,對它的印象就是PV裡華麗的寶塚變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的海外移籍發表,宮澤的鏡頭感覺變多了。
優子好帥.......

09. 家出の夜
新專輯的歌,但我聽新專的時候都是放著音樂讓它一直播,其實曲跟歌名對不太起來,但還
記得這首是TK的歌就是了。沒甚麼記憶點,制服也無感。
但這首歌我很喜歡 :] 

10. Hate
11. 制服が邪魔をする
TK輪完TA上陣,新歌的風格跟胡桃和鄰人差不多,就是TA往常的隊歌風格,但是她們一登台
就讓整個場內圍繞低氣壓,每個人的臉都很臭,小嶋的臉就像六月總選時的表情,負面情緒是
會感染的,表演者自己都這樣了,觀眾也HIGH不太起來。
這絕對不是我自己的錯覺,因為這兩首歌的時間,場內明顯比TK表演時安靜許多。
同樣的,亞樹茶今天的鏡頭也是多到爆炸,比宮澤多。 

12. いつか見た海の底
13. NEW SHIP
同昨日。

MC TIME   沙喜跟咪醬,聽不懂啊。

14. 僕たちは 今 話し合うべきなんだ 
圓柱機關又登場啦!
板野跟柏木合唱的這首我滿喜歡的,聲音意外的挺合的?應該不是生歌。
高跟鞋好高。

15. 雨の動物園
都是些不太熟的成員,我好像放空休息了一下。

16. ガラスの I LOVE YOU
師父在一旁感慨傳說中的宮北指萌版,同樣因為成員都不是特別有愛,我又放空了。

17. 天使のしっぽ
聽到前奏就HIGH起來了,想說這次會是誰呢?結果居然是優子啊啊啊啊啊啊!
妳這兩天的unit曲是在可愛個屁啊XDDDDD

18. ノーカン
TB登場!新專裡面的愛歌之一,莫名的很討喜啊這首,麻友真的就像公主,明明TB的ACE還
有個柏木在,我的目光卻一直留在麻友身上,現在想想...這首我對河西沒有記憶點...

19. ワッショイB!
昨天B推今天哇咻B,TB真的很多帶動氣氛的可愛隊歌呢。

20. パレオはエメラルド
姐妹團終於開始唱自己的歌了,一個子舞台一個TEAM,我們前面是TEAM E。
整首歌只對花音有印象,一方面是因為只認識她,一方面是因為只有她的服裝不一樣。

21. 走れ!ペンギン
22. 僕の太陽
東蛋結束後就不存在的TEAM 4連發,PARURU終於讓我稍微覺得有點人的氣息了,因為在唱
僕の太陽時,她唱到哭出來,一有人崩崩其他人也跟著崩崩,竹內,熊香,中村,仲俣都有飆
淚,後來才升格的幾位就冷靜多了。大場好像也沒哭?沒注意到。

23. ナギイチ
雖然是制服登台,可是會邊跳邊脫上衣,一次幾個人脫,到最後大家都會變成上半身泳裝下半
身制服裙的神裝,這首歌特別的地方還有一個,就是舞台側邊架了攝影用的綠幕背景,還架了
台快艇,唱到副歌時彩姐跟迷路姬會騎上去,直接現場合成畫面到大螢幕上,就會看到兩人在
海上騎快艇然後被鯊魚追XD

24. てもでもの涙
一登場就讓我大笑啊哈哈哈哈哈哈,是篠田跟珠珠的二代目母女檔組合啊!
這組合的年齡差足足有一個HKT啊!

25. 制服れじすたんす
嗯...沒有記憶點..........

26. 抱きしめられたら
神!組!合!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嶋美呆了啊啊啊啊啊!而且攝影師超故意的啊XDDDD
小嶋跳到那段坐在地上雙腿張開的部份時,大螢幕居然正面特寫她的下半身啊XDDD
沒有辦法正面看這首歌真的太可惜了。彩姐長髮跳這首的話應該會更性感吧?怎麼不晚點再剪
頭髮呢?對玲奈的記憶有點薄弱,不過她穿這套很正。

27. 初めてのジェリービーンズ
河西...我知道妳唱得很開心...但不要笑開懷笑到連對嘴都忘記對啊.............用望遠鏡看妳根本
就丟球丟到忘記對嘴啊XDDDD
好想要河西丟出去的簽名球喔OAQQQQQ

28. Show fight!
總選單連發開始!現場版初批露!(以後大概也沒啥機會表演了?)
超帥的啊!服裝也帥到爆了!菊地也太正了吧我的天啊,蘭蘭也好帥喔!快被未來女孩殺死了。
師父在一旁暴走中,因為萌乃太帥了。抖M?

29. ドレミファ音痴
之前在青春譜點過一次,但是沒人會唱,就只是安靜的把PV看完而已XD
王道偶像歌?找不太到菜々,螢幕的畫面不多,人在中央舞台,從側面看也很難找。有些鏡頭
都被喵喔擋住啦!

30. なんてボヘミアン
這首大概是我東蛋最想再看一次現場版本的歌了,Show fight!出來時就已經夠帥了,這首出
來後直接打趴Show fight!亞樹茶正到翻天了...倉持也是...又正又帥...!這首只看PV版根本不
準啊!一定要看過表演版!每個人都很魅啊...
服裝應該跟PV是同套,只是黑白各半,AKB的都剛好穿黑色,好想看有華跳喔OAQ
題外話,亞樹茶CALL超大聲的。 

MC TIME
柏木咪醬沙喜分別選出自己覺得這七年間發生過的最好笑的鏡頭,板野的砸蛋糕事件果然又登場
了,根本是鞭屍XD,不過蛋糕事件只是引子,重點是咪醬在後台拍手叫好XDDDD

31. 夕陽を見ているか?
一樣是元A六人,這次可以近距離看另一組了。

32. 風は吹いている
就是個單曲選拔。

33. さくらんぼと孤独
有嘗試尋找村山,大螢幕上只有閃過兩個短短的鏡頭。

34. キスだって左利き 
師父REPO寫是在遙遠的另一頭側舞台,可是我怎麼記得是在中央舞台?!不過第三天是在側舞台
就是了,我記憶錯亂了嗎?囧
一直都是面向我們這個方向跳的,所以最後的ENDING POSE當然也是正面對著我們,快到結尾時
就望遠鏡備戰,絕對是有親下去啦!

35. ヴァージニティー
屁股,我看了一整首NMB的屁股,因為她們雖然就在眼前的舞台,卻是背對我們=_=。
怎麼說...看完SKE後再看NMB...只能說大阪人真的吃的比較好吧...
我的NMB首推菜々真是安心安定安產啊(?
但是ENDING時最後面那排有轉過來,師父看到上西很開心。

36. 胡桃とダイアローグ
終於不臭臉了,還是因為燈光暗又戴護目鏡所以有掩飾效果呢?

37. BINGO!
38. チャイムはLOVE SONG
39. Baby! Baby! Baby
TEAM 4、HKT、JKT,無感團連發,組閣後看到JKT,心情真是複雜。

40. 上からマリコ
41. 君のことが好きだから
很認真的在看亞樹茶,現場很努力的喊亞樹茶CALL。

MC TIME 
今天換到這邊,本來很期待可以看到倉持的,因為昨天她是往這跑,沒想到她今天跟著萌乃往另
一頭飛奔而去啦..........我們這邊只會看到梅田不斷的衝刺過來而已。
今天不知道是累了還怎樣,波浪舞只玩了兩次,口號是AKB的K。

42. RIVER
43. Beginner
44. 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45. 言い訳Maybe
46.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47. 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
48. フライングゲット 
49. 真夏のsounds good!

單曲連發。今天居然還沒到安可就要50首了....

MC TIME
三天都是元A六人花道漫步。其他人摸黑堆蛋糕。

50. 誰かのために
\河西跟優子都看的到/

VTR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MVとMV監督の映像
完整MV我還滿喜歡的XDDDD我果然都喜歡些奇怪的東西XDDDD

EN01. 思い出のほとんど
還以為神級unit曲會兩首兩首分三天唱完,沒想到居然會放在安可曲...
生歌,高橋的聲音很大,不曉得是哪裡的器材出問題,高橋聲音讓我覺得耳朵不太舒服,阿醬站
主舞台,高橋則是中間舞台,但會走向我們這邊,近距離看到總長,感覺她的身影無比高大。
阿醬跟高橋這段是我覺得三天裡最感人的部份。個人覺得啦。
最喜歡的段落,就是曲末,兩人面對面雙手緊貼上舉後,在十指交扣慢慢放下,那段真的很美。
 

VTR たかみなユニバーサルからソロデビュー
阿醬說有禮物要給高橋,就是她的solo出道,倆人像忘記自己在舞台上一樣,緊抱對方蹲在地上
大哭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把組閣擺第一天,根本是怕有人想不開要卒業吧XD,但是又有誰敢跟
第二天的高橋solo跟第三天的阿醬卒業搏版面呢?

高橋的solo不意外,遲早會輪到她的,只是覺得「啊,這一天終於來啦!」
有不少卒業生的目擊情報,還有自己爆料的(?所以我相信里菜也一定在會場的某個地方看著這一
幕。妳的一生首推終於又往夢想邁進一步了,妳一定有看到對吧?

好期待高橋的solo啊,不過我更期待的是在她的演唱會上看到里菜。

EN02.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 
EN03. 重力シンパシー
EN04. ファーストラビッ 
EN05. 青空よ 寂しくないか? 
第一隻兔子真是首好歌,感謝老天是全員登台,因為河西沒有入選這首。

MC TIME 不記得了。

EN06.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今天的1234就變回來了,正前方是JKT,我實在無法想像亞樹茶跟哈魯公跟她們站在一起...
怎麼看都覺得很違和........

終場
坐在這麼前面的位子真是太好了OAQ,近到可以跟成員對到眼的程度啊!
一開始麻球跟菜々有跑過來,不過菜々太黑了,她都要跑走了我才認出來,後來亞樹茶她們一起
跑過來,在我們這邊停留很久,她今天滿愛往我們這跑的,大家喊Akicha喊超大聲的,後面的是
小嶋跟河西,我跟師父一個喊小嶋一個喊河西,交錯大喊XDDD,我有喊一聲陽菜啦!
這麼近看到小嶋跟河西真是太幸福了啊啊啊啊啊!
之後宮澤,梅田,大家,師匠也都有過來,但因為前面亞樹茶小嶋和河西已經把我們僅剩的精力
都消耗殆盡了,沒甚麼力氣在喊了.....一整個後繼無力......

 

結語
今天的位子真的好到爆炸....一輩子都感謝風姐啊OAQQQQQQQ
人品這種東西到底要怎麼累積呢........
Mobile的位子真的比二本柱好很多,果然月費制會員跟年費制會員還是有差距的,可惡!
坐過這麼近的位子後,真的會想坐看看Arena區啊,好想撿成員丟的東西,想離優子跟河西更近
一點啊! 

回到飯店一樣是摸到兩三點才睡,電視上在播某個叫甚麼24時的節目,有看到小野跟芹那!
不過芹那是看到字幕打出來才認出來,不然根本沒發現。
還有看到一個節目有曇花一現的河西,好像是某個連線的單元?不太確定。有點記憶混亂了,不
曉得這節目是這晚看到的還是第三天晚上看到的。

這天場內有認識的好像只有大矢兄跟米血大,不過都沒碰到面就是了。話說第一天的位子,後面坐
了兩對母女,整場都呈現女兒很嗨,媽媽眼神死的狀態,還滿有趣的。 


第二天大概就是這樣了吧,拖了一週才打,印象越來越模糊了。
 

 

 

arrow
arrow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